立即註冊 忘記密碼
略過巡覽連結OhMyGod網站 首頁 > 那三年,我們還是國中生 > 文章內容
載入中....
校園
文章編號:DS201112260000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檢舉
三位候選人的12年國教政策
omg2011
文章日期:2011/12/26 下午 10:08:31
發表篇數:48
最後登入:2021/3/26 下午 05:15:29

 

雖然不知道他們是不是作得到

不過,先看一下他們各自的政策好了....

 

(來源:自由時報)

馬 推三年後七成五免試升學

全國教師總工會秘書長吳忠泰分析,馬英九是現任執政,看起來政策較明確,例如宣布無法做到完全免試等,但對偏遠地區缺乏公立高中職部分,並未看到馬如何投資或設完全中學;十二年國教補助私校,又未要求配合免試入學,反欲讓部分私校單招,不能說是利益輸送,但事情「只做一半」。

馬英九最近推動修法,看似把教育預算增加一個百分點、增加二百多億元,但事實上,明年中央和地方的教育總預算早已達廿二.九%,早超過新法的廿二.五%,因此教育的預算並未增加,只是對推動十二年國教較有保障。幼教延伸等其他施政經費如何增加?須再釐清。

蔡 加速二年後八成免試升學

至於蔡英文,吳忠泰認為,公立大學學生過半是在少子化下必然會發生的事,而十二年國教,蔡雖然允諾八年內完全免試,但未提具體細節和步驟,要和馬一樣採大招生區?入學方式?需再觀察。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關心的是教育品質。他表示,學校教學迄今沒改變,新生仍一早考試、放學須補習,高中的程式設計課還是被挪去上數學課、哲學課上英語,國一生上課內容也和以往一樣,讓家長覺得馬英九的十二年國教像口號。至於蔡要推完全免試,但如何解決超額?也未提出提升教育品質的對策。

振鐸學會理事丁志仁則指出,表面上十二年國教有財源,事實上教部如何運用會有玄機,依新法,新增二百多億預算應是「外加」,不能把目前已在推動的公私立高中職學費齊一預算等「換標籤」挪用。

丁志仁分析,教育界未來十年最關心的就是十二年國教,三位候選人都是支持的,比較起來,蔡英文更有誠意朝向高中職社區化、免試入學。不過,他也坦言,三人的政見在許多面向都未觸及細節,選後須和教育團體深入討論。

讀者回應
學校 主題(5) 人數(2)
感情 主題(1) 人數(1)
生活 主題(1) 人數(1)
其他 主題(8) 人數(5)



隱私權聲明版權聲明 關於我們給予支持聯絡我們訪客留言板網站Q&A
Copyright © 2004- www.ohmygod.org.tw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