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忘記密碼
略過巡覽連結OhMyGod網站 首頁 > 歡笑和淚水交織的高中年代 > 文章內容
載入中....
其他
文章編號:DS20120213000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檢舉
Makiyo事件退燒之後的一點思考
斑斑
文章日期:2012/2/13 下午 10:39:04
發表篇數:744
最後登入:2014/6/11 下午 03:38:38

Makiyo事件到這個禮拜,應該是有一點點退燒了。有時候在事件退燒以後,再來想這件事,會比較理性清晰得多。

我個人覺得Makiyo事件其實就是一個暴力傷人的社會案件。社會案件上新聞,大家知道也就可以了,實在不需要這樣緊追著一報再報,一連就是一星期。我反倒覺得這個事件的媒體效應與群眾憤慨的心態,很值得玩味與思考:

如果大家生氣的原因,是因為Makiyo事件是一種強欺弱,但仔細想想充斥在我們社會上的強欺弱,其影響應該不比Makiyo事件輕吧?媒體為什麼不去追那些其實更不公義的事情呢?

說回來群眾心理,倘若人們對Makiyo 事件如此義憤填膺,那麼面對勞工被財團剝削、移工的人權被踐踏、農民的土地被強制徵收這些事,應該要更有所感吧?

另一件想說的事是──當我們覺得自己是正義的時候,其實要更小心;如果正義變成一種暴力,那麼我們所做的事情就跟施暴者差不了多少。
 
在這裡澄清,以上說的兩點都不是說Makiyo事件不嚴重,只是以個人立場提出其他也可以想想看的觀點而已。
 
 
讀者回應
學校 主題(6) 人數(3)
其他 主題(8) 人數(4)
感情 主題(0) 人數(0)
生活 主題(1) 人數(1)



隱私權聲明版權聲明 關於我們給予支持聯絡我們訪客留言板網站Q&A
Copyright © 2004- www.ohmygod.org.tw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