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忘記密碼
略過巡覽連結OhMyGod網站 首頁 > 歡笑和淚水交織的高中年代 > 文章內容
載入中....
學校
文章編號:DS2012051400005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檢舉
【潑糞案】學校該做的事不就是教育嗎?把學生開除了,還教育什麼呢?
文章日期:2012/5/14 下午 02:16:42
發表篇數:23
最後登入:2012/12/21 下午 02:59:49

今天在電視上看到潑糞案的最新報導。學校把犯錯學生開除,除了殺雞儆猴外,大概沒有太大的教育功能。

〔自由時報記者邱紹雯、劉慶侯、吳岳修/台北報導〕台北市私立強恕高中曾姓、陳姓學生對街友潑糞還錄影上傳網路,校方昨天緊急召開學生事務會議,決議祭出校規最重的退學處分。曾生不滿遭退學,抱怨:「為什麼媒體一直搞我…。」揚言自殺後離家。警方深夜接獲家屬報案,正漏夜啟動緊急查詢和定位系統,追蹤他的下落。

強恕校長蔡秋河表示,學生行為脫序、毀損校譽,發生此事相當遺憾,對社會深感歉意,也認為高三學生年紀已經不小,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期盼學生能深切反省檢討,彌補過錯。校方今天將正式發出處分書通知學生及家長,若有異議,可在二十天內提出申覆。此外,另名紀姓學生前天也到案說明,經查確認潑糞影片的掌鏡者為另名校外成年人,紀生僅是好奇在場圍觀,且曾出言制止,因此不予處分。

學校做出處分後,二十二歲的曾生向母親抱怨說他已出面道歉,但不僅被學校開除、同學嘲笑,媒體還一直譏嘲他,他覺得備感壓力,向母親怒喊:「我不要活了!」隨即跑出去。

曾母打電話給兒子,對方不接,懇請學校教官介入勸說,教官打給曾生時,曾生仍是氣餒又憤怒地表示不想活了。

家屬於晚間近十一點向北市警萬華分局報案,漢中派出所所長一度撥通曾生行動電話,表明自己身分,並且希望曾生能夠冷靜,但電話另一端靜默了一會兒,隨後切斷電話。

警方擔心曾生若不只是鬧意氣,而是真的一時情緒激動想不開,會有不測,因此再往上向台北市警察局緊急通報,要求電信單位協助搜索定位曾生位置,相關作業正進行中。

最後修改日期 2012/5/14 下午 02:17:45 ,已修改 1 次
讀者回應
學校 主題(6) 人數(3)
其他 主題(8) 人數(4)
感情 主題(0) 人數(0)
生活 主題(1) 人數(1)



隱私權聲明版權聲明 關於我們給予支持聯絡我們訪客留言板網站Q&A
Copyright © 2004- www.ohmygod.org.tw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