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忘記密碼
略過巡覽連結OhMyGod網站 首頁 > 歡笑和淚水交織的高中年代 > 文章內容
載入中....
學校
文章編號:DS201207060000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檢舉
他們很不簡單!
文章日期:2012/7/6 下午 02:36:45
發表篇數:23
最後登入:2012/12/21 下午 02:59:49

大家放暑假在玩的時候,他們在西門町快閃,呼喊正義!

 
 
炎炎暑假正好玩,西門町卻出現一群穿制服的高中生,頭戴紙袋,手拿看板,寫著「我是人,我反核」、「反迫遷,金錢不能換取回憶」、「耕作的人才是土地的主人」、「不要貪腐政府」,他們在人群車潮中高喊「青春無悔,熱血不死」,還唱自製小歌,呼籲大家別對社會冷漠,隨即快閃沒入人群。
 
他們是第十二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的參與者,這些學子以都更、土徵、校園霸凌、家暴等社會議題入戲,關心社會。
 
松山家商的戲劇社社長陳聖文,即將升上高三,他說,很多人就算關心社會時事也只是躲在虛擬帳號後面在網站上發文謾罵,那只是很無用的「鍵盤手」。基隆女中戲劇社的高一成員馮亭婷也說:「除了對著電視新聞罵,應該還可以做更多,以不同方式替各種社會問題發聲。」
 
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是專為熱愛戲劇的高中生舉辦的活動,由位於淡水的青少年表演藝術聯盟(以下簡稱青藝盟)主辦,以各校戲劇社為單位,每年暑假在北、中、南三區舉行匯演競賽。
 
過去,戲劇節的主題多半與夢想、生活有關,今年青藝盟團長余浩瑋改以嚴肅的「社會正義」為主題。他邀請紀錄片導演馬躍比吼、農村武裝青年主唱阿達等人和高中生對談,士林王家事件、永春都更案爆發時,他也帶著有意願的學生到現場觀察。
 
員林高中的戲劇社演出便以苗栗大埔強行徵土、彰化中科四期搶田水等事件發想。「除了收集資料,他們還回家訪問務農的爺爺奶奶,是角色分析,也拉近與家人的距離。」基隆女中則以都更為題,全體社員拜訪都更受害者聯盟。
 
第十二屆花樣年華青少年戲劇節演出七月五日至七日在高雄鳳山,十三日至十五日在台中大甲,十六日至廿九日在台北淡水分區輪番上演。
最後修改日期 2012/7/6 下午 02:38:05 ,已修改 2 次
讀者回應
學校 主題(6) 人數(3)
其他 主題(8) 人數(4)
感情 主題(0) 人數(0)
生活 主題(1) 人數(1)



隱私權聲明版權聲明 關於我們給予支持聯絡我們訪客留言板網站Q&A
Copyright © 2004- www.ohmygod.org.tw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