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忘記密碼
略過巡覽連結OhMyGod網站 首頁 > 我的大學黃金歲月 > 文章內容
載入中....
生活
文章編號:DS2012051400002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檢舉
海大學生的微電影《溫度》
文章日期:2012/5/14 上午 10:23:31
發表篇數:64
最後登入:2021/6/25 下午 02:43:04

智慧型手機加上免費的通訊APP,人人走到哪「滑」到哪,通通成了低頭族,當溝通變得不再是面對面,熱情也跟著生疏。海洋大學學生就將這種「低頭族現象」拍成微電影《溫度》,希望用電影喚起人與人之間的溫情,短短一周就有18萬人點擊觀看。

片長11分鐘的《溫度》,只見女主角走在校園裡,每個人不管是拿著智慧型手機,或是平板電腦,通通低著頭,讓人不禁感嘆「世界好像有了什麼,卻變得什麼都沒有」,她開始懷念從前「傳遞的溫度」。

10多人的海洋大學劇組,花了一個月時間籌備拍攝微電影,影片一上傳到網路上立刻引來迴響,網友直說「好懷念沒APP的時候」、「以前真的一坐下彼此就會找話題聊天」、「科技來自人性,但也讓人失去人性。」

《溫度》的導演林文瑞表示,這部片呈現現代人的生活逐漸轉變,但轉變是好是壞得看個人定義,如果能單純「把手機把當作通訊器材」,人與人之間的接觸就能提高,藉此希望每個人可以「抬起頭看看」,別再因為「低頭」而忽略身旁的朋友。



原文網址: 疏離的「低頭族」 海大學生拍微電影《溫度》被狂點 | ETtoday生活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404/36674.htm#ixzz1uo4h6mae
讀者回應
學校 主題(8) 人數(6)
其他 主題(12) 人數(6)
感情 主題(1) 人數(1)
生活 主題(4) 人數(4)



隱私權聲明版權聲明 關於我們給予支持聯絡我們訪客留言板網站Q&A
Copyright © 2004- www.ohmygod.org.tw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