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即註冊 忘記密碼
略過巡覽連結OhMyGod網站 首頁 > 我的大學黃金歲月 > 文章內容
載入中....
其他
文章編號:DS2012051800003
Facebook plurk twitter
檢舉
堅持一定會成功嗎?
omg2011
文章日期:2012/5/18 下午 02:26:50
發表篇數:48
最後登入:2021/3/26 下午 05:15:29

 

前陣子在OMG貼了 兩諾貝爾得主,勉學生挑戰權威 這篇報導,引發了一些討論(對討論感興趣的人,可以點該篇文章連結)。這些討論倒不是如何才能得到諾貝爾獎,而是在討論,這類報導似乎有種「堅持就會成功」的概念隱含在裡面。

但是,關於「堅持」與「成功」,我們怎麼看待兩者之間的關係呢?

我突然想起前幾個月沸沸揚揚的林書豪現象。當時OMG是討論到他的信仰和他的成功。如果先不談信仰,而談林書豪的「堅持」──林書豪的「堅持」,一定會帶給他成功嗎?假設林書豪沒有成功的話,世人如何看待他的堅持呢?

我自己是這樣想的:堅持與成功不見得有必然關係。成功可能是因為堅持,但堅持不一定會帶來成功。如果你是以成功為目的的堅持,那麼可能會失望;假設你明白你的堅持不一定會帶來成功,但你還是繼續堅持,那麼不管有沒有成功,那麼你會更清楚你自己,以及你所堅持的事。

不過,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讀者回應
學校 主題(8) 人數(6)
其他 主題(12) 人數(6)
感情 主題(1) 人數(1)
生活 主題(4) 人數(4)



隱私權聲明版權聲明 關於我們給予支持聯絡我們訪客留言板網站Q&A
Copyright © 2004- www.ohmygod.org.tw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