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前我聽別人談論你;現在我親眼看見你。」(約伯記42:5)

「你」代表的不只上帝,還代表幫助者和幫助者,兩者之間沒有見過對方,但幫助者聽聞、知道遠方有人需要幫助,慷慨伸出援手。被幫助者接受幫助,沒有親眼看到幫助者、也不認識他們,只是彼此聽聞遠方有不同處境的弟兄姊妹,因為上帝的愛,將彼此連結在一起。

Oh My God在這次新使者《風聞有你》聖誕特刊中,選輯的〈我有一隻小豬〉這篇文章,就是一個這樣的故事。文章中的緬甸婦女,歷經(Nargis)颱風而家破人亡後,到了教會的收容所:

收容中心裡有牧師常常來安慰、鼓勵我們,帶領大家唱詩歌,告訴我們信仰是生命中最大的支持,雖然我不是很懂牧師所說的每一句話,他提到的上帝我是第一次聽到,但是當和大家一起唱歌、一起祈禱的時候,好像真的有個力量撫慰我的心。漸漸地,中心裡也不再只有哀淒的哭聲,慢慢開始聽見這裡有人發出笑聲,特別是當有媽媽生下嬰兒之後,大家都展開了笑容,雖然我們還是流著淚,但那是從笑臉上流下的淚水,這好像是一個重生的記號,人們破涕為笑,我看見有一種內在生命的轉變就在這裡發生著。

我想,這種內在生命的轉變,就是一種救恩與重生。

powered by ICPCT.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資訊中心 建置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