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記得小時候,每逢聖誕節就會跑去書店,挑一堆自己喜歡的卡片,然後開始算:王珍珍、林曉明、陳怡君、蔡一珊……,每個好朋友一定都要有一張卡片才可以,一個也不能漏過。在還不知道聖誕節意義的年紀,傻呼呼的覺得聖誕節是個不能沒有禮物的日子,即使一張小小的卡片也好,那代表著「我對你這個人」的重視。

長大之後才知道,聖誕節是慶祝耶穌誕生;耶穌的誕生,是上帝賜給人類最好的禮物──他帶給人們愛與希望,溫暖與亮光。

我突然想起《賣火柴的小女孩》。我想,如果耶穌出現在那故事中,賣火柴的小女孩是不是可以不用燒掉自己僅剩的火柴與希望?當然,耶穌不在那個故事中,但像那樣的故事卻真實發生在我們的生活裡,只是以另一種樣貌。而當我們看到聽到或感受到某些人的困難,我們是不是可能去做些什麼?又或者,我們再看近一點,看看自己的生活,看看家人、朋友,你所愛的人的需要。聖誕禮物可以是這樣的,將自己所感受到的愛,傳遞給那些你所愛的,上帝所愛的人身上。

你,是最好的聖誕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