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中,傳統教會對於所謂的報佳音,可能只是一種既定的儀式,專門針對會友,「報完」就收工了。
但耶穌愛我們,絕非要我們把愛自私地留給自己,而是要分享;並且不單單分享給基督徒,更要去感受非基督徒
是否也渴望耶穌的愛?

難忘的聖誕佳節
雖然已不記得是在哪一年哪一天,但那天的盛況,卻很令人難忘。平常聖誕節活動不外乎社區報佳音,或者是在當地圖書館舉辦聖誕節晚會,但唯有那一年的聖誕節,我們,走入夜市。

走入夜市,不是指穿梭在夜市的人群中,發發糖果、氣球、傳單而已,而是租了個舞台,藉由唱詩歌、演戲、跳舞等方式去宣傳主的福音。不管那次有多少人真正聽進福音,但重要的是我們盡心地走進人群,傳唱上帝的愛,在人聲鼎沸的夜市裡,希望讓人們聽見耶穌到來的好消息。

讓愛走出去
聖誕節所代表的「分享好消息」,也就是分享愛。我深信,教會舉辦聖誕節的活動,並不只是外表上的發點心、禮物,就像禱告不是要將上帝「變成」兌現機,而是自其中操練信心,好比〈馬可福音〉4章芥菜種的比喻,一粒芥菜種子,是世上最小的種子,種在地裡,過些時候,長大起來,比各種蔬菜都大,甚至飛鳥也在它的蔭下搭窩。

資料來源:本文節錄自《新使者》雜誌98期,作者廖春滿。

 
2002
 
2003
 
2004
 
2005
 
2006
 
2007